互联网+大赛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互联网+大赛 / 正文

第八届“互联网+”大赛的重大变化主要体现在哪几方面?

发布日期:2022年04月20日 点击:


第八届“互联网+”大赛的重大变化主要体现在“回归教育”“回归学生”“回归创新”等几个方面。

一、在赛道设置方面

(一)在高教主赛道中取消了师生共创组,单设本科和研究生两大组别,分别分设创意、初创和成长组。赛道提高了本科生项目入围比例,在本科生初创组和成长组中,明确项目负责人须为参赛企业法定代表人,并对负责人及团队的股权要求进行了适当调整。

(二)正式设立产业命题赛道,将产业命题赛道直接作为附件列入通知。同时对参赛对象进行调整,允许跨校组建、师生共同参赛,通过产业出题、高校揭榜、同题共答、真题真做的方式,打通高校智力资源和企业发展需求。

二、在评审规则方面

本届大赛将进一步回归和突出育人本质,在评审规则设置方面,更突出教育导向,加大教育分值所占比重,“引领教育”将成为重要考察点。在评审过程中,更加聚焦学生在创新创业实践中的成长与发展,对项目的创意过程、专业知识运用情况、专业教育与创新创业教育结合情况、学科交叉融合情况等进行多维度考察。

三、奖项设置方面

(一)除产业命题赛道外,其余各赛道晋级国赛的奖项数没变。而产业命题赛道总奖项数有较大增长,由100项增加至300项。其中,金奖数由15项增至30项、银奖数由35项增至60项、铜奖数由50项增至210项。

(二)在高教主赛道中,删除了最具人气奖单项奖。

(三)对指导教师的奖励更加明确。在高教主赛道、红旅赛道和职教赛道中明确了获得金奖的指导教师为优秀创新创业导师(限前五名)。